Pages

Sunday, May 20, 2007

【中式】大湖餐館


大湖餐館
內湖區內湖路二段103巷76號
(02)26270675

這家店已經開很久了
在我國小時代就有了吧!
常常經過都是大排長龍
只是距離上一次來吃的時間
已經不知道是多久以前了
最近媒體又開始在報導
就一直想找時間去吃吃

今天
一個下雨的主日結束
吃膩了小火鍋與早安
那就去大湖餐館吧!

我第一個抵達
穿著雨衣跟老闆說有10個人
老闆熱情的叫我等一等
因為大桌都被坐滿了
他馬上幫我排桌子
過了一陣子不知道從那邊搬出一張大圓桌
在變出一張轉盤
我們的十人桌就完成了

一共叫了六菜一湯
全部都是小點
只有湯跟空心菜是中點
不過價錢有點不太記得了


蕃茄炒蛋 (好像是100元)
這裡的蕃茄切的碎碎的
跟一般外面吃的大塊蕃茄不一樣
炒的香滑順口


蔥爆牛肉 (好像是160元)
牛肉還滿嫩的
味道也很夠


麻婆豆腐
我原本想點一個不辣的
也不知道為什麼就點了這個......(暈)
吃了大家都說好辣
不過又馬上再挖一匙
雖然很辣...但不會辣的很難受
豆腐也很嫩


青蚵油條 (220元)
我就是為了這道菜慕名而來的
雖然對於蚵仔這種軟不拉機的東西我沒有太大的興趣
不過我很好奇這兩個東西組合在一起的味道
事實證明
原來他們是好朋友啊!
蚵仔的味道很「青」
油條吸收了勾芡的醬汁
原本的油臭味都不見了
果然是招牌菜


糖醋里肌
對於超愛糖醋系列的我
這帶菜中規中矩囉!
算是不錯拉

還有一道炒空心菜沒有照到相
它就是...炒空心菜囉!


滑蛋玉米湯
喝到一半才想到要照相
雖然這個湯跟我想的不一樣
不過好好喝喔!
真的是滑蛋
玉米應該是用整支的玉米去削的
沒有罐頭的味道
雖然看起來就是三色菜蛋花湯
不過味道高明許多


銀絲捲
這個是宗咪看到我們後面那一桌點的
就很想吃
最後加點的
雖然是油炸的
但是不會有很油的感覺!

我們大概12點半才到
本來擔心會來不及趕1點半的禱告會
沒想到才1點出頭
就已經杯盤狼藉囉!


這一頓下來
超乎我想像的便宜
5個小菜、1個中菜、一份銀絲捲、一碗中湯
1370大洋
平均一人不到140!
超級划算
不過要多點人來才可以吃到多一點菜

雖然不是什麼山珍海味
但每一道菜都滿紮實的
店裡面也沒有特別的裝潢
不過是很適合闔家光臨的小館

延伸閱讀
名人私房小館 報給你知 方念華推薦的大湖餐館

在門口避雨的小情侶黨